Eng /中文
Eng /中文

用互聯網思維創新傳統企業,力嘉精密是這麼做的

2022.09.13

互聯網經歷PC、移動互聯網,進入3.0階段,萬物互聯已不是大勢所趨,而是必然。

 

互聯網思維必將大行其道,但是卻有很多製造業從業者認為互聯網思維太取巧,製造業就要兢兢業業做硬產品,不討巧才是製造業應該有的思維。

 

其實二者並不衝突,比如今天我們所講的使用者/客戶思維,在同質化的市場中適用於任何一家製造業。

 

兩耳不聞窗外事,一心只在加工線!

 

這是早期製造業的真實寫照。客戶和廠家是買賣關係,製造企業生產出來什麼就推薦什麼,客戶要什麼商品就去市場上找,完全不需要做分析、預測客戶需求或者變化。

 

這也是製造業轉型升級的一大痛點。缺思路,或者說思路與新常態不匹配,以產品思維為原點,認為這個產品技術領先,無人能及,沒有轉換到客戶思維,還是把我們的想法、認知強加于客戶。

 

上世紀與本世紀初的製造業遵從福特主義,尊崇以分工和專業化為基礎,以較低產品價格作為競爭手段的剛性生產模式。

 

而如今已大不相同,現在的製造生產要以滿足個性化需求為目的,靈活的利用消費者資訊調節生產和銷售方式。

 

力嘉精密,在製造業轉型升級的浪潮中算是走在第一梯隊,它很早就將使用者/客戶思維的運用到產品生產中。

 

它採用“市場+技術”的產品開發模式,由銷售和技術人員組隊,共同拜訪客戶,技術人員主觀感受客戶的產品需求,然後再根據客戶需求調節生產技術。

 

力嘉精密,通過客戶思維改進生產技術,滿足客戶多樣化的需求,採用了較靈活的產品設計和生產運營方式,迎合世界市場日新月異的變化。這非常值得製造企業去反思與借鑒。

 

用戶為王的時代,方法比經驗重要,人性比品質重要,換位思考比本位主義重要。從使用者/客戶角度思考產品的升級換代,必將成為製造業企業今後必須具備的一種企業素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