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ng /中文
Eng /中文

小齒輪傳動大世界:關於塑膠齒輪,你不知道的事

2022.09.13


近年來,以塑膠齒輪和傳動系統元件為代表的精密注塑正在快速發展。力嘉精密依託強大的技術和以品質為生命線的理念,經過40多年連續的快速增長,已在精密傳動系統領域取得蓬勃發展,服務於多家世界級先進企業。

 

力嘉精密是業內著名的設計和生產高度精密塑膠齒輪的公司,以品質技術領先群倫,以超越自我為目標,更著力于製造高精密齒輪、電動齒輪箱、高精密塑膠零件部件、手錶機芯、微型齒輪箱齒輪泵等,全力發展多元化產品,並廣泛應用于家電、機器人、汽車、醫療行業等等,全方位滿足客戶需求。

 

精密塑膠齒輪是力嘉最具代表性的產品。目前國內精密塑膠齒輪的市場規模近百億元。

 

生產精密塑膠齒輪的前提是要懂齒輪,別看齒輪小,這裡面的知識“浩如煙海”。比如首先要弄懂齒輪傳動靠什麼傳遞扭矩,如何增大扭力、降低噪音、減少摩擦等等。除了設計原理的考慮,企業還要考慮成本的均衡,不是說把產品做出來就完成任務了,而是要高效率低成本地生產出產品。

 

塑膠齒輪涉及多種材料,常見的有POM、ABS、NYLATRON 等。使用材料的不同也會帶來各種各樣的問題,比如不同塑膠的力學性能、不同溫度下塑膠表現形式和摩擦係數的差異、不同環境中的產品尺寸的變異、不同材料的加工工藝及模具製造工藝的不同,等等。此外,還要考慮工藝控制的平衡點。而這些,恰好是齒輪設計和生產中的魅力。

 

說到使用塑膠齒輪的優勢,與金屬材料相比,塑膠在成本、設計、加工和性能上具有很多優勢。塑膠成型的自由度保證了更高效的齒輪製造,可以用塑膠成型內齒輪、齒輪組、蝸輪蝸杆等產品。塑膠製造的齒輪一般不需要二次加工,且對於衝壓、機造金屬齒輪在成本上可降低50%-90%。塑膠齒輪的應用比金屬齒輪寬,在過去的幾十年裡,塑膠齒輪經歷了從新型材料到重要工業材料的一個變化歷程,推動齒輪朝著承受更高負荷、傳送更大動力的方向發展。

 

而塑膠齒輪的應用方面,如今,塑膠齒輪已被廣泛應用到汽車、手錶、智慧家居、結構控制設施和導彈等領域可起到傳遞扭矩和運動形式的作用。除了現有的應用領域,新的、更難的加工領域還在不斷出現,這是一個世界性趨勢。

 

由於塑膠齒輪的諸多優點,比如傳動雜訊低、吸振、自潤滑等,而且可以開模加工,生產效率高,因此,塑膠齒輪常常代替金屬齒輪應用於洗衣機傳動裝置、通風和空調系統的減震驅動器、流動設施中的閥門傳動、公共休息室中的自動沖掃器、小型航空器上用的控制表層穩定的動力螺旋器、軍用領域中的螺砣儀及操縱裝置等。

 

精密塑膠齒輪是一個跨學科的產品,只有細心鑽研其中的奧秘,攻克每個技術難點,不斷創新不斷提升工藝,才能做出最好的精密塑膠齒輪。

 

力嘉願與您一起,轉動小小齒輪,傳動大大世界。